2012年12月26日水曜日

12/30 Homage to Ravi Shankar 拉威香卡記念音樂會


‎12月30日今年最後的表演。Geetanjali to late Pt Ravi shankar. 我的Tabla奏者是Hap Kuo!!

世人敬愛的大師於 12月11日離開人間,令人愁腸和感念。印度總理稱大師為:
"a national treasure and global ambassador of India's cultural heritage." 
台灣的樂迷及印度音樂家,為了表達對大師的追思,決定一起合辦了記念音樂會。參加的音樂家
西塔琴表演
屋希耶澤/SitarYo Ryohei Kanemitsu
舞蹈表演(Ravi Shankar 音樂編之獨舞)
張婉昭(當代)
Soma(classical古典)
黃美瑜((classical古典)
Shankari Priya Prakash(vocal)
當天我們會舉辦溫馨的儀式,放拉威香卡CD Music及他生平中重要的影片。
會場也有 Ravi Shankar 的海報及圖相展示,當然只展不賣的收藏CD...也歡迎有大師CD DVD 海報也帶來分享。
所有活動免費。音樂會後還有印度茶點招待。
由於坐位有限請向
屋希耶澤/SitarYo Ryohei Kanemitsu報名
or
e mail imc381@gmail.com
以免向隅
拉威香卡(Ravi Shanka)於1920年出生於瓦拉納西,是世界知名的印度西塔琴音樂家和作曲家,公元20世紀,60年代,香卡馬不停蹄的在海外巡迴演出,將印度音樂引介到西方各國。披頭四的成員喬治哈里遜(George Harrison)向他學習西塔琴。1965年《挪威的森林》開創以西塔琴伴奏流行歌曲的先河。1955年,香卡和西方知名小提琴家梅紐因(Yehudi Menuhin) 合作無間。1971⋯⋯年,祖賓梅塔指揮倫敦愛樂交響樂團演奏《西塔琴協奏曲》。他多次參加Woodstock世界音樂節的演出,香卡勇於跨文化,跨界的演出,讓印度音樂在西方嶄露頭角。1995年ICCR在美國推出” 印度年” 邀請20多位印度音樂家,舉辦近百場的音樂會。
1966年,媒體稱香卡為”地球上最出名的印度音樂家"的確是實至名歸。他成功以低八度音及快速的上下滑行之高難度的演奏技巧彈琴。成為他個人最具魅力的風格,成為其他西塔琴手演奏技巧的新標竿。
香卡一生風流倜儻,老當益壯,今年2012年仍然開演奏會。在印度成立”拉威香卡基金會”。一身奉獻給印度音樂的樂聖。

Address:夢想社區地址Venue Dream Community
台北縣 汐止市湖前街/康寧路口
交通MRT 內湖木珊線東湖站轉Bus 北峰里/金龍湖站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