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木曜日

塔拉那現場藝術-[神之國度]校園巡迴系列, 最後一場將於5月22日在長庚大學演出!

塔拉那現場藝術-[神之國度]校園巡迴系列,
最後一場將於5月22日在長庚大學演出!


● 節目名稱/ 神之國度 印度宮廷樂舞 Land of the Gods- Hindustani Music and Dance
● 主辦單位/ 長庚大學
● 演出者/ 塔拉那現場藝術 Tarana Live
● 時間/ 05.22 (二)19:00
● 地點/長庚大學第二醫學大樓B1國際會議廳

● [塔拉那現場藝術]簡介
塔拉那現場藝術為台灣少有的印度古典音樂舞蹈複合團體,重現傳統印度表演的古典編制。
團長RickyQ在印度跟隨舞蹈大師PT. Birju Maharaj習舞,
回國後創立「西瓦印度舞團」與「塔拉那現場藝術」。
重要成員包含2011年榮獲第22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
並入圍「最佳演奏」日籍的印度樂手TablaWaka(若池敏弘)、
修習西塔琴於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在全世界巡迴演奏的SitarYo(金光亮平)。
流連在諸神之國異國夢想追夢人,以印度一個傳統的曲式「塔拉那Tarana」作為團名與起點,
讓印度的旋律Raga、節奏Tala與舞蹈的腳鈴互相激盪,
表演內容有沉醉動人的印度斯坦音樂、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
宮廷舞蹈穆札(Mujra)及印度寶萊塢舞蹈,探索南亞音樂與舞蹈的可能性,全面性的發聲!


關於 [神之國度]校園巡迴

這一個[神之國度-印度宮廷樂舞]系列,將與各大專院校合作,在全國的校園中巡迴演出!
表演內容大量回歸傳統與古典,以北印度興都斯坦尼音樂與卡薩克舞蹈為主軸,
突破以往異國音樂舞蹈的表演規格,以更親近台灣觀眾的劇場形式,加進大量的解說與現場互動,
介紹出印度古典形式的音樂與舞蹈面貌,完整展現出獨特的文化之美!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