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土曜日

九月三日 在台灣台北[親子劇場][印度浪漫夜]夢幻舞台

印度音樂團體[科羅曼德],打造[印度浪漫夜]夢幻舞台


你絕對大開眼界, 九月三日 在台灣台北[親子劇場],將要擺出印度的古代宮廷歌舞陣仗,重現古代南亞皇家的詩歌夜宴場面。舞蹈的部份,由國內的印度古典舞舞者RickyQ領軍「西瓦印度舞團」演出。現場音樂的部份,由知名的印度音樂團體[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Coromandel Express]擔綱。受到台灣樂迷廣大喜愛的[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最新的音樂專輯上個月推出,廣受好評,而團員中的若池敏弘Waka,更是今年(2011)傳藝金曲獎的得獎者。

古代宮廷裡歌舞昇平的盛大場面,正是強盛富足的明證,宮廷裡大量的舞者與樂手,面對的觀眾,是歷代浸淫精緻文化中具有高度審美經驗的王公貴族。今天,即將在台北親子劇場盛大演出的「印度浪漫夜」,當然也有值得以高度審美的欣賞力來面對的樂手,就是台灣相當受歡迎的知名印度樂團「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

「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的名字,來自於印度跨越南北的特快火車「Coromandel Express」。科羅曼德的成員來自三個不同的國家。團員們皆有深厚的印度背景,演奏「塔不拉鼓Tabla」的若池敏弘Waka,曾在印度演奏二十年。演奏西塔琴的金光亮平YO,在印度加爾各答大學音樂系主修北印度音樂。而演奏印度笛的蘇珮卿,與打擊樂白克迪Cody,曾經在奧斯卡電影配樂得主-印度A.R.Rahman(貧民百萬富翁)創立的學校K.M. Music Conservatory中,舉辦講習會。

而 9月3日 的「印度浪漫夜」演出中,對「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來說,也是特別的經驗,他們將與現場的印度舞蹈共同演出,與印度舞舞者RickyQ所領軍的「西瓦印度舞團」,共同打造出台灣前所未有的印度夢幻舞台。

其實在古典的印度藝術中,音樂與舞蹈本來就是一體的,這一次「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與「西瓦印度舞團」的共同演出,將是在台灣難得一見的印度藝術完整場面,精彩的音樂舞蹈親密對話,將讓台灣觀眾一窺印度精緻藝術的奧妙!

「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剛在上個月推出最新音樂專輯,專輯中的部份精彩曲目,也將在「印度浪漫夜」盛大亮相! ([印度浪漫夜]售票:年代售票 02-23419898)



●節目名稱:[印度浪漫夜Kathak Romance]
●日期: 2011年 九月三日19:00
●地點:台北市政府 親子廣場
●主辦:塔拉那現場藝術 西瓦印度舞團
●指導:印度─台北協會 文建會
●舞者:RickyQ與西瓦印度舞團
●音樂:科羅曼德融印度合樂團Coromandel Express(塔不拉鼓Tabla - 若池敏弘Waka、西塔琴Sitar-金光亮平Yo、長笛/印度笛/豎琴/主唱-蘇珮卿 Paige、甘及拉kanjira-白克迪 Cody)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