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土曜日

[舞光十色 寶萊塢-西瓦印度舞團2010公演]西瓦印度舞團&塔拉那現場藝術

[舞光十色 寶萊塢-西瓦印度舞團2010公演]

塔拉那現場藝術 北印度古典舞踊Katthak表演。

西瓦印度舞團!



印度‐台北交流會長來過了!

感謝[西瓦印度舞團]、感謝Ricky!感謝Tarana!感謝大家!

(照片提供/Fuya Chang)

正統寶萊塢愛情歌舞!

這是[西瓦印度舞團] 歷年來

最盛大,也是最豪華的演出

大量新舞碼首演

一定不能錯過!

Waka&YO也在塔拉那現場藝術!!
●節目說明

一個微妙的手勢與身形,幻化成一個五光十色的寶萊塢夢幻!

十八世紀的印度王公貴族,流行在宅第中召開「Mehfil藝文良宵」,跳著「Mujra穆扎」的舞者,引領著觀眾們情緒,弦歌不墜。

「Mujra」融合古典Kathak與伊斯蘭舞蹈特色,以宮廷藝術自成一格,專注於女性的柔媚性感,眉眼千言萬語,身姿欲迎還拒。20世紀後,電影工業興起,Kathak再次發揚光大,成為寶萊塢舞蹈的重要主調,有時濃豔神秘,有時熱情奔放,獨特的舞姿風靡全球。

[西瓦印度舞團] 推行古典印度舞與寶萊塢舞蹈,創團至今已累績了數百場次的各型演出。2010的 [舞光十色],演出規格更加盛大,「西瓦印度舞團」重開現代「藝文良宵」,舞碼遍及古典卡薩克、Mujra與寶萊塢的經典曲目,並首演大量新舞碼,舞力全開,風情四射,展現豐富燦爛的寶萊塢世界!
●主辦:西瓦印度舞團/元氣館
●指導單位:印度-台北協會
●協辦:塔拉那現場藝術

●[西瓦印度舞團]簡介http://tw.myblog.yahoo.com/shiva-dance/

[西瓦印度舞團]團長Ricky Q是國內知名的印度舞舞者,是國內極其少數專注於北印度舞蹈教學與研究的舞蹈工作者。除了北印度古典舞,也落力於華麗時尚的寶萊塢舞蹈的推廣,將印度舞以更通俗親近的方式,呈現在當代。[西瓦印度舞團]近年來持續受邀於各大專院校舉行印度音樂舞蹈相關講座,也活躍於各文化藝術季。

團長Ricky Q師事印度新德里「Kalashram Institute」傳統舞蹈音樂學院Pt.Birju Maharaj。至今每年固定在秋冬季數個月時間,定居於印度新德里,進修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
關於[塔拉那現場藝術]
三位異國夢想的實踐者,組成了以印度樂舞為主軸的表演團體.
演奏印度塔布拉鼓Tabla二十多年的TablaWaka,
修習西塔琴Sitar,魅力獨具的SitarYo,
懷抱舞蹈夢想前往印度習舞的Ricky Q,
兩個日本人,一個台灣人,在古國印度的文化中互相交會,
從印度宮廷藝術卡薩克(Kathak)出發,
探索南亞音樂與舞蹈的可能性,全面性的發聲!

[塔拉那現場藝術] 成員
TablaWaka/印度塔不拉鼓 Tabla
SitarYO /印度西塔琴 Sitar
Ricky Q / 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舞者/Shiva西瓦印度舞團團長
BBQ / 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舞者/Shiva西瓦印度舞團團員
Pei-lin Q / 印度手風琴 Harmonium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