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木曜日

【音樂共和國】年5月14日晚間7:30分 淡江大學文錙音樂廳



演出時間:2009年5月14日晚間7:30分
演出地點:淡江大學文錙音樂廳(台北縣淡水鎮英專路151號)
免費索票:5月7日起至文錙藝術中心展覽廳索票
洽詢電話:02 – 2621 – 5656 轉 2635 或 2191

【音樂共和國】音樂會邀集了音樂內容非常特殊的跨界樂團:异境樂團與絲路旅人聯合展演。
兩大樂團將藉由上下半場的基本音樂會型態,以本國傳統樂器為根基,
為聽眾呈現出不同於傳統印象的音樂新生命。
希望這樣的音樂新風貌能引發聽眾對傳統音樂藝術之美有更豐富多元的認識與興趣。

關於异境樂團

【异境樂團】是由跨界音樂玩家吳政君於2009年成立,
樂團音樂風格就如同來到異境般,擁有音樂表演藝術多元化的可能性,
音樂風格融合京劇、爵士、拉丁、印度、中東、流行、湘西土家族等;
用東方音樂元素與世界音樂產生新共鳴。

演出人員:

吳政君╱二胡、手鼓
徐漢昇╱笙
王如潔╱大提琴


關於絲路旅人

【絲路旅人】成員由來自於法國、日本和台灣的國內外優秀世界音樂家所組合,
以連結東西文化要道-絲路地區,為音樂發展的起點,
橫跨了中國的新疆音樂、印度音樂和歐洲終點的巴爾幹音樂。
豐富的文化內涵與多元的異國風情,令人陶醉!

演出人員:


二胡╱羅堂軒
自幼學習二胡,精通二胡、高胡、中胡、板胡。
長期以來不僅在傳統音樂文化中深入耕耘,也積極參與跨界融合的新音樂文化之發展,
經常受邀與世界各國音樂家合作演出,演奏足跡遍台灣各地以及歐、亞、美洲各大城市。


巴爾幹Kaval笛╱Damien Bernard
畢業於法國國立馬爾梅森音樂院並獲得低音大提琴精湛技藝獎最高文憑、卓越評賞獎演奏文憑、高級演奏家文憑。
主要演奏樂器為低音大提琴與巴爾幹Kaval笛。
他的音樂創作及演奏風格多變,有豐富的跨界合作演出經驗,演奏足跡遍佈西班牙、法國、葡萄牙、德國、巴西、台灣等地。


伊朗手鼓╱林錦蘋
畢業國立藝專、中國文化大學,主修揚琴。
後赴法國修習打擊樂,先後考入法國國立馬爾梅森音樂院、法國國立巴黎音樂院,並獲打擊樂高級演奏家文憑。
他的演奏風格多元,具豐富跨領域及跨界演出經驗,活躍在台灣及法國各大音樂表演舞台。


印度西塔琴╱金光亮平 (Yo)
大學時期於一次印度之旅中開啟對西塔琴的熱愛後,開始將融合印度音樂風格融入爵士樂中,表現出創新多元的音樂綜合體。
後進入印度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音樂系學習北印度古典西塔琴演奏。
至今仍不斷努力嘗試與不同之音樂家及音樂文化相結合,為西塔琴開創前所未有的新韻味。


琵琶╱林軍汎
自幼學習琵琶即在各大音樂比賽之中獲獎無數。
除長期為台灣新銳作曲家發表作品首演外,近年也積極參與跨界表演藝術領域,
如參與采風樂坊【十面埋伏】、【東方傳奇】等器樂劇場;參與無垢【花神祭】舞蹈劇場等。

印度Tabla鼓╱若池敏弘 (Waka)
演奏印度TABLA鼓已有二十多年經驗,曾參與多位活耀於歐美之音樂創作者的跨界作品演出,
於日本及印度亦舉辦過無數場個人音樂會。近年受邀來台並活躍於台灣樂壇,時常和台灣知名音樂家進行合作演出。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