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水曜日

4月26日[印度音樂舞蹈研習] - 歡迎報名



穿透繁華如夢的寶萊塢 這次 讓我們步向印度的神話之境

那時 世界嶄新輕快 空氣透明清亮

雖然歲月變幻如歌 我們仍在樂音中 歡舞

西塔琴與塔布拉鼓 就在身邊響起 古國歌謠 喚起舞動的身體…




●日期 -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時間 - AM 09:00 – PM 18:00



●地點 - 華山文化園區 中 1A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課程說明
[印度音樂舞蹈研習] 包含北印度的音樂講座、歌謠吟唱與舞蹈教學。
介紹印度特有的音樂型式,喜愛跳舞的朋友更可以深入了解節奏與旋律的結構,
傳統舞蹈的舞碼教學,讓你充份體驗印度舞指掌身形間的千變萬化。



●課程內容
1.印度音樂–概說、特色、結構、旋律、節奏
2.印度歌謠 – 印度傳統歌謠教學 (現場伴奏)
3.印度古典舞 – 基本動作、古典舞舞碼教學 (現場伴奏)
(部份課程以英文教學, 現場中文口譯)



●費用 - 3,200元



●報名 - (02) 25428858 或 kawasasaky@yahoo.com.tw



●說明 - 名額30名, 請自行準備飲水



●師資簡介

˙Ricky Q – [西瓦印度舞團]團長,專注於北印度舞蹈教學與研究的舞蹈工作者,修業於印度「Kalashram Institute」音樂舞蹈學院,專長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與「寶萊塢印度舞」。目前每年固定在秋冬定居於印度,師事印度古典舞一代宗師 Pt.Birju Maharaj。


˙TablaWaka若池敏弘-演奏印度塔布拉鼓Tabla二十年。1987年跟隨大師Shree Keshav Rao Nayak,2001年跟隨大師Shree Dilip Mukherjee。目前活躍於日本、泰國、韓國、孟加拉、印度等國際音樂藝術節。近年受邀來台演奏,與李泰祥等音樂人合作。


˙SitarYo金光亮平 - 2001年在日本成立自由爵士樂團,融合印度音樂風格,表現出創新多元的音樂,主要於琉球表演。2004年進入印度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音樂系,主修北印度古典西塔琴演奏。自2005年起,開始在印度各地演奏,目前旅居台灣。




●課程安排

08:50 – 09:00 報到
09:00 – 09:45 印度音樂-1
09:50 – 10:35 印度音樂-2
10:40 – 11:00 印度音樂欣賞 (現場表演)
11:10 – 12:10 印度古典舞–基本動作 (現場伴奏)
12:10 – 13:30 自行用餐、休息
13:30 – 14:00 印度傳統歌謠-Shiva Vandana (現場伴奏)
14:10 – 18:00 印度古典舞碼-Shiva Vandana (現場伴奏)





●關於[塔拉那現場藝術]
三位異國夢想的實踐者,組成了以印度樂舞為主軸的表演團體,演奏印度塔布拉鼓Tabla二十多年的 TablaWaka,、修習西塔琴Sitar,魅力獨具的SitarYo、懷抱舞蹈夢想前往印度習舞的Ricky Q,兩個日本人,一個台灣人,在古國印度的文化中互相交會,從印度宮廷藝術卡薩克(Kathak)出發,探索南亞音樂與舞蹈的可能性,全面性的發聲!

●關於[印度卡薩克KATHAK]
印度舞Kathak,是印度最知名的傳統舞蹈之一。是古典印度舞中,唯一成為宮廷舞蹈的藝術,它要面對的眼光,是歷代養尊處優、長期浸淫在精緻文化中,具有教育水準與審美經驗的宮廷人士。也因為如此,Kathak舞蹈得以經過千百年來不停地美學粹練。 Kathak舞蹈的特色,在於錯綜複雜的步法、快速轉圈、繁複但優雅的肢體動作。就算是抽離掉宗教背景與神話傳統,依然有它放諸四海皆準的美學高度。舞者綁著叮鐺腳鈴,回溯藝術生命的源頭,展示印度古典舞文化深度。深邃幽遠的藝術洗滌,悸動的漣漪,帶領著大家進入無限的時空旅程,進行一場豐盛的心靈旅程。


●主辦單位 - 塔拉那現場藝術 / 西瓦印度舞團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