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木曜日

[塔拉那現場藝術]第一張音樂專輯 塔拉那現場藝術 / 印度輝煌夜

[塔拉那現場藝術]第一張音樂專輯 塔拉那現場藝術 / 印度輝煌夜

購買詳細↓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84761#tracklist

Tarana Live
當 樹木墊起了腳尖 高高舉起滿月,
夜 像一張華麗織毯 緩緩覆蓋大地
而我們 赤足踩在夜色 以音樂與歡舞 盛開一夜輝煌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匹神奇飛馬。當夜深,當月色灩瀲如寶光流轉,那飛馬帶領我們,擺脫一切束縛,咨意徜徉銀河,飛入異國時空。那秋香色彼岸,古老又新奇,香料濃郁歲月流金。
從一個夜,到另一個夜,時間不是線性,而是歲月的無盡輪迴。印度音樂的概念第一拍與最後一拍重覆,生生不息,日出破曉是天地新生的契機,也是曲?奏雅的一刻,那美好的結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台灣的卡薩克古典舞者詹煜國(RickyQ)帶領南亞音樂好手,包含長期旅台的日籍塔布拉樂手若池敏弘(Waka),西塔琴樂手金光亮平(Yo),還有科班出身的台灣優秀樂手許玉芳,帶領大家翱翔在無與倫比的音樂夜空。
「下午茶」愜意閑適的秘密,答案就在音樂中的甜蜜香料裡。「烘爐地之月」的入夜,天上一彎新月俯瞰著熱鬧慶典。而當夜幕終於覆蓋天地,夜雨乍歇,蕩漾在心湖的一陣「月鼓」響起,千家萬戶的燈火透亮,是永不熄滅的「輝煌夜」。我們唱歌,我們歡舞,「塔拉那舞曲」與「國王舞曲」,邂逅遠方某一時空永不凋謝的異國繁華…
以北印度古典音樂Hindustani與卡薩克Kathak舞曲為主軸的[印度輝煌夜],有樂手浪跡異國的生活感受,有16世紀蒙兀兒宮廷的輝煌回味。傳統印度神話、伊斯蘭元素、古老曲式、女神讚曲,穿越古今的歡娛,甚至台灣的熱鬧慶典 … 隨著西塔琴的魔幻音色,塔布拉鼓如細雨灑落,一串腳鈴輕踩,印度舞特有的人聲唱奏「Parhant」幽幽吟起,併發出驚豔的火樹銀花。
「塔拉那現場藝術」是台灣少有的專精在印度古典音樂舞蹈的表演團體,在多年的演出之後,2015年終於推出第一張創作音樂專輯。這一張以北印度傳統音樂與舞蹈音樂為主軸的專輯[印度輝煌夜],曲目的鋪排從黎明到另一個拂曉,契合印度音樂「回到原點、生生不息」的概念,交會著現代感受與古老曲式的創作,精密複雜的即興節奏,沉醉動人的北印度音樂、優雅華美的卡薩克舞曲…旋律、節奏、與舞蹈腳鈴互相激盪,邀請台灣的朋友體驗這音樂的一夜奇情。
【塔拉那現場藝術 簡介】
因為有了變幻的季節,所以有了生活的情節。因為有了命定的流浪,所以有了華美的樂章。台灣少有以印度樂舞為主題的複合團體,主團員包括樂手與舞者,成員跨越國籍,皆在印度接受正統的藝術專業訓練。

台灣的卡薩克古典舞者詹煜國(RickyQ)帶領台灣最頂尖的南亞音樂好手,包含獲傳藝金曲獎的日籍塔布拉音樂家若池敏弘(Waka),長期旅台的日籍西塔琴音樂家金光亮平(Yo)、,還有科班出身的台灣優秀樂手許玉芳,為大家帶來無與倫比的異國文化饗宴。2008年起,多次受邀在台灣與印度、日本等各國際舞蹈節演出,並固定邀請來自印度舞蹈家與音樂家訪台交流。在台灣定期發表舞台作品。受文建會支持製作大型公演[印度浪漫夜],從2011九月起,全國七場巡迴演出。2012年[神之國度]巡迴演出。2013六月[吟遊詩人的魔幻旅程]匯集30位在台灣的印度樂器演奏者與古典舞者同台台演出,蔚為盛事。2014年[曼妙三態]邀請日本、印度的國際舞者來台灣交流演出。2015年三月推出台灣第一張北印度樂舞概念專輯[印度輝煌夜],四月起[印度夜飛馬]巡迴啟動。
Because seasons change, lives are filled with stories.
Through the fate of travelling, beautiful music was composed.
Thus, ’Tarana Live’ formed of a Taiwanese dancer, a Taiwanese musician and two Japanese musicians. This album, ’Tarana Live’, is composed of traditional Indian style music. After years of performances, the debut album has finally come, intertwining traditional styles, modern touches, complicated rhythms and improvisations. We invite you to experience the elegance of, and be touched by, northern Indian Kathak music.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