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金曜日

3/22《來自印度的天籟》西塔琴巨匠Ustad Shujaat Husain Khan來台湾!


風靡葛萊美的印度西塔名家煦珈康(Shujaat Khan),與塔布拉鼓演奏家阿比滿(Abhiman Kaushal),2012年於兩廳院【我是這樣看世界】講座音樂會的演出,讓許多初次聆聽北印音樂的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Shujaat Khan擅用西塔琴彈奏出模仿人聲的細微,成為他最獨特樂風,被譽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印度古典樂手。此次演出搭配北印度塔布拉鼓演奏家Abhiman Kaushal,並另邀南印度的竹笛演奏家夏襄克(Shashank Subramanyam)與目利鐺岡鼓演奏家帕如帕里(Parupalli Phalgun)現場即興演出,準備讓觀眾一次盡覽南、北印度的音樂全貌。

Ustad Shujaat Husain Khan是誰?

Ustad Shujaat Husain Khan是現今最重要及偉大的西塔琴大師之一。他屬於Imdad Khan派別。他彈奏時的特色有如人聲歌唱般的美妙。Ustad Shujaat Husain Khan來自於已有七個世代的傳承音樂世家。曾曾祖父Ustad Sahebdad Khan,曾祖父Ustad Imdad Khan及父兼老師Ustad Vilayat Khan都是受敬重的大師級西塔琴音樂家。Ustad Shujaat Husain Khan演奏時悠揚的樂句,有活力的技巧,加上他優美的歌唱,深深吸引了觀眾。他已錄製了超過六十張的專輯,”Gazal”專輯在2004年榮獲葛萊美獎。他也繼續受邀在世界各地表演。http://www.shujaatkhan.com/

Ustad Vilayat Khan和Ustad Shujaat Husain Khan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