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火曜日

6/22《吟遊詩人的魔幻旅程》塔拉那/西瓦2013全新製作



時,天上和人間的界限還沒那麼清楚,
日神駕著太陽戰車,駛入森林藍綠掩映處,
當河流最後一抹漂泛的金色水波消失,
西塔琴的魔幻音色幽幽傳來。
吟遊詩人踏著月色而來。
他是卡薩克舞者,他是用歌曲與舞步說故事的人…


●節目介紹

這一次,我們要進入古老國度的神話世界中。

那音樂,如歌如咒,飄渺神秘的吟唱響起,喚來了精靈和舞蹈女伶…世界在月光下甦醒了,風華絕色的印度卡薩克古典舞(Kathak)、如癡如醉的興都斯坦尼音樂(Hindustani),魔幻古老的樂音、色彩繽紛的地方歌謠、莊嚴嫵媚的神祇頌歌…就讓歲月在飛旋的舞步中,繽紛流轉。

年輪層層疊疊,吟遊詩人的歌謠一首接一首的傳唱,從來不曾間斷過,故事當然沒有完,也說不完,有時歡天動地,有時急管哀弦 …

[塔拉那現場藝術]與[西瓦印度舞團]2013年全新製作,由旅印多年的印度古典舞舞者RickyQ領軍,若池敏弘Waka、金光亮平Yo音樂總監,結合多位跨越國籍的樂手與舞者,重現印度古典表演型態的正統編制。音樂、舞蹈、吟唱…全方位演出,用現代的舞台語言,遊歷印度的神話國度,開展一場視覺聽覺的魔幻嘉年華。

本節目的特別強調出"創作"的部分, 在印度進修多年的金光亮平與若池敏弘兩位音樂家,以印度的音樂格式旋律Raga節奏Tala, 創作出多首以神話為主題的舞曲, 由同樣在印度舞領域深耕的台灣舞者RickyQ(詹煜國)編舞, 在本場中首演!


●主辦: 塔拉那現場藝術/西瓦印度舞團
●協辦: 藝研堂
●指導: 印度—台北協會

●演出日期/ 2013/06/22 (六)19:30
●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台北市南海路47號 )  
●票價/ 800,1200(兩廳院售票)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