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土曜日

7/18(日)下午4:30樹下音樂會—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帶您魂遊印度


文建會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和 新竹交響管樂團,結合了新竹縣新埔鎮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自7月11日到8月29日,每週日下午4點半至6點在新竹生活美學館廣場(新竹市武昌街110號) 舉辦「新竹生活美學饗宴-樹下音樂會」,本周邀請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演出,歡迎喜歡搖滾藍調、印度樂、披頭四音樂以及靈修的朋友共襄盛舉。
本週登 場的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是今年才成立的樂團,四位堅持理念,來自日本、美國、台灣三個不同國家的音樂人知名度雖不高,但皆有多年音樂素養,音樂上 不但融合了南北印度的古典音樂,有時候也加入了西洋現代,古典以及爵士樂。精密複雜的節奏,極高難度的即興,是其主要特色,平常於pub演唱,也受邀至國 際音樂節演出。本次他們將帶來的曲目有改編自披頭四樂團的「Within you without you」及「Across the Universe」、類中國民謠風的「Arise to the Horizon 躍出水平線」、讚揚藝術音樂及智慧女神的「Saraswati 印度女神薩拉絲瓦帝」、輕快舞曲的「Tarana」、有雨滴般聲音節奏的「Raindrop Still-life 靜止的雨水」、形容貓鼬(長得很像松鼠)玩耍時遇到響尾蛇起而攻擊的「Dance of the Mongoose 貓鼬之舞」、南印度甘及拉鼓與北印度塔 不拉鼓獨奏的「Hamsadwani 鳥般的音群」,最後「Jamming Saints 大師即興」四位成員以呼應式合奏結尾。
印度是 許多宗教的發源地,由以上曲目的介紹,可以想見當天的表演節奏感甚強,部分曲目也具有宗教平靜的特質,主唱Paige形容她們的音樂「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答 的、像是被勾魂、有一種很神秘的感覺」,這也許就是台北室內合奏團執行長黃健能老師推薦他們演出的原因吧!
樹下音 樂會是一系列有質感的演出,上週金曲歌后曾心梅的美音遼繞在新竹生活美學館的廣場上,現場觀眾靜靜的聆賞,再搭配具有新竹客家風情的老樹柿染布舞台,畫面 美麗也令人感動,如果您錯過了第一場,請趕上第二場。 (詳情請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頁http://www.nhclac.gov.tw/)。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