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金曜日

Waka&YO北印度古典音楽の美4@南海藝廊



Waka&YO北印度古典音楽の美3@南海藝廊
12/4 19:30開始 250NT(付飲料)

TablaWaka和SitarYO是台湾唯一的専業印度古典音楽演奏者。
那一天免費配給SitarYO発行的印度音楽報紙!!
大家一起来分享北印度古典音楽和印度文化!!!

北印度興都斯坦音樂(Hindustani)非常具有感情色彩,那種感覺就象在欣賞一件異常華麗的印度紗麗,光彩眩目。北印度古典音樂一般是純脆的師傳關係,也因此帶有非常明顯的個人氣質和世傳脈絡。



楽器介紹

西塔琴(Sitar):長頸彈奏樂器.共鳴箱是一個鑲上薄木板的大葫蘆,有7根主弦,其中4根弦演奏主律,3根是共鳴弦.除此之外在,下面還有13根從長到短的共鳴弦,演奏時有豐富的技巧和音色變化,非常注重裝飾音和滑音的運用.

塔布拉鼓(Tabla):一對單面鼓的統稱,右邊的叫"塔布拉",發高音;左邊的叫"巴啞"是北印度音樂中主要的節奏樂器,但不同的手指打在鼓面不同的位置會發出不同音色的聲音,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技巧.所以雖然兩個小小的鼓,但會演奏出令人心思迷醉,酣暢淋漓的音樂.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南海藝廊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NTUE)
Nanhai Gallery
(02)2392-5080
vaec@tea.ntue.edu.tw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No.3, Lane 19, Sec. 2, Chongcing S. Rd., Jhongj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http://blog.roodo.com/nanhai/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