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日曜日

澳門藝穗 2009 Macau Fringe




身聲演繹劇場和SitarYo要去澳門参加2009 Macau Fringe。
節目”光音” 很期待!

節目名稱:”光音”身體聲音節奏開發創造

節目類型:工作坊

表演劇團:身聲劇場(台北)

劇團所屬地區:台灣

時間:由 14/04/2009 至 14/04/2009 19:30-22:30

地點:牛房倉庫藝術空間Ox Warehouse 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語言:國語


簡介:

指導老師:吳忠良
身聲劇場創始團員之一。目前擔任身聲劇場之藝術總監與導演。吳忠良自馬來西亞藝術學院戲劇系在學期間即擴展自己表演語彙的多元與自由性。由於對原始儀式及藝術所透露出超越文化語言、可連結人類共通經驗的語彙一直有特別強烈的情感,1998年與幾位劇場工作者成立身聲劇場後,在創作上即全力關注探索身體聲音最本然的力量與美感,從融合聲音(器樂、人聲等)、肢體、戲劇、儀式、環境等元素的訓練中研究與呈現純粹而且有機的表演能量;傳達沒有種族文化界限,更開放自由的身體與聲音表演方式。近年導演之重要劇場作品有《佪聲》、《被遺忘的世界》、《旋》、《光.音》、《光與聲的島嶼》《狂擊》。2007年獲得亞洲文化協會(ACC)獎助學金赴紐約研習。

工作坊簡介:
一個從本源劇場的概念,透過原動力訓練,探索創造是可以開發內在空間、激發創造力、喚醒生命原始活力的一種非常有力量及自由探索與感受這個世界的身聲探索空間,學習從簡單節奏與律動中,釋放內在的自由,達到身心平衡;同時學習從節奏互動中,學習群我關係,感覺自己,亦傾聽他人。

整體課程安排上,有身體與聲音的互動以及節奏的練習;從節奏開始,訓練開發各種聲音與肢體創作的自由表達,以及提高與內在情感連結的能力。最後以分組創作發展的小呈現過程,以應用節奏學習的心得。

澳門藝穗節2009網站http://www.macaufringe.gov.mo/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