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金曜日

2009年碧潭音樂節 新絲路上的音樂旅人:香塔樂團(ShantaaL)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首度於97年10/11、10/12日在甫整修完善的碧潭東岸高灘地舉辦「2008碧潭音樂季」活動,收到民眾熱烈迴響,為延續並擴大藝術效應,文化局於98年度續推出一系列含括原住民、客家、新移民等主題音樂會,由四方報(越南文、泰文)、INTAI守望月刊(印尼文)、The Migrants月刊(菲律賓文)等台灣新移民圈中著名的東南亞語文刊物主編,出面邀請各族群中優秀的音樂人及新移民共同參與這場音樂饗宴。

「2009年碧潭音樂節」的演出團隊包括來自花蓮水璉邦乍部落的檳榔兄弟、美濃山下的林生祥與大竹研、定居新店的創作歌者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客家新民謠)、巴西瓦里樂團(阿美+西班牙+南非)、Gilra Gilrau 鼻笛演奏 (魯凱)、文烽與葉爾波利(新疆冬不拉與非洲鼓的跨界域對話)、葉爾波利樂隊(哈薩克流浪樂人在城市邊界的民謠搖滾)、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香塔樂團ShantaaL (台灣/日本/印度)、以及樂音中充滿藍調鄉愁的「David Chen與泥灘地浪人」等團隊,接續在碧潭演出,活動皆為免費,1/10起,跨世紀的音樂饗宴即將上演。

縣政府表示,碧潭的先天美景,輔以整建後的多元樣貌,結合自行車道、陽光運動區;地景雕塑公園、河岸休憩區;原住民文化藝術區、樂活生機花園與碧潭西岸活力市集等五大主題空間規劃,配合優質的音樂藝術饗宴,期望提供北縣縣民及新住民們樂活優質的居住品質,期待您的蒞臨,共享樂音和自然交錯的美感,
詳情請洽專屬網站www.2009bmf.com.tw


演出時間 : 03月28日 (六) 15:00-17:00

ShantaaL 香塔樂團的產生,是由三位來自遠東島嶼國家,熱愛世界與融合樂演奏的「音樂旅人」組合而成。已經與塔布拉鼓為伍二十餘年,擁有精湛鼓藝的Waka,和人如其樂,魅力獨具的西塔琴王子Yo,從日本、加爾各答、到台灣,遇上了從波士頓、烏魯木齊,又回到台灣的弦樂好手Janelle,擦撞出了真正屬於絲路、屬於世界的音樂火花。他們的演出,以印度音樂的文化肌里為主軸,將來自新疆維吾爾族的薩塔琴、小提琴所詮釋的中亞風格融入整體的音樂創作中,再加上二胡的中國味和沖繩島熱情洋溢的旋律,為國內、甚至世界上前所未見的音樂組合。

ShantaaL 的音樂內容包含北印度古典音樂Raga、Tala、新疆維吾爾族古典木卡姆(Muqam)與民間音樂,其風格饒富印度與中亞色彩,音樂呈現以傳統曲目為骨幹,而即興演奏則為音樂表現的主體。除此之外,日本與台灣民謠、原住民音樂與世界名曲,都成為ShantaaL編曲靈感的來源 。

ShantaaL期望能結合國內外更多的世界音樂工作者ㄧ起投入,將具有世界各民族文化背景的世界音樂,介紹給國內聽眾,期使國人能透過與異文化音樂的接觸,進而培養積極、健全的世界觀,成為展望未來、與新世紀接軌的世界公民。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