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金曜日

2008年與TablaWaka,SitarYO,Ricky Q組成[印度舞踏團・塔拉那現場藝術].



關於[塔拉那現場藝術]


三位異國夢想的實踐者,組成了以印度樂舞為主軸的表演團體.
演奏印度塔布拉鼓Tabla二十多年的TablaWaka,
修習西塔琴Sitar,魅力獨具的SitarYo,
懷抱舞蹈夢想前往印度習舞的Ricky Q,
兩個日本人,一個台灣人,在古國印度的文化中互相交會,
從印度宮廷藝術卡薩克(Kathak)出發,
探索南亞音樂與舞蹈的可能性,全面性的發聲!

[塔拉那現場藝術] 成員

Ricky Q / 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舞者/Shiva西瓦印度舞團團長
TablaWaka/印度塔不拉鼓
SitarYO /印度西塔琴



Ricky Q老師 / 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舞者/Shiva西瓦印度舞團團長


追尋舞蹈夢隻身前往追尋正統的印度舞肢體語言,修習古典印度舞卡薩克Kathak於「Kalashram Institute」傳統舞蹈音樂學院,至今每年有數個月時間定居印度新德里,是國內少數專職研究印度古典舞Kathak的舞蹈工作者。曾於國立台灣大學 音樂研究所、台灣台南大學音樂研究所、國立中正大學歷史系...舉行印度舞蹈講座與表演。運用古典舞的肢體語言,在台灣創造現代寶萊塢舞的完整教學系統。 創立[Shiva西瓦印度舞團],進行正統的寶萊塢印度舞教學與表演,推廣印度古典舞,與以古典舞Kathak為基礎,以較流行通俗的方式展示的[寶來塢 印度舞],固定發表公演。2008年與TablaWaka,SitarYO,Ricky Q組成[塔拉那現場藝術].




TablaWaka(若池敏弘/Toshihiro Wakaike)/印度塔不拉鼓

自1987年開始接觸塔布拉鼓,迄今已有二十餘年演奏資歷。期間跟隨大師Shree Keshav Rao Nayak學習benares式的演奏風格,2001年後跟隨大師Shree Dilip Mukherjee學習Farkabad式的演奏風格。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足跡踏遍印度、孟加拉、泰國、日 本、韓國、台灣等地,並獲邀於日本、泰国、印度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精湛鼓藝受到各界一致讚賞。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多次接受台灣大 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台北教育大學邀請,擔任印度音樂講座導師。2008年與SitarYO,Ricky Q組成[塔拉那現場藝術].


SitarYO(金光亮平/Yyohei Kanemistu)/印度西塔琴

2001年在日本成立自由爵士樂團,融合印度音樂風格,表現出創新多元的音樂綜合體,主要於琉球從事表演活動。2004年進入印度加爾各答 Visva-Bharati大學音樂系,主修北印度古典西塔琴演奏。自2005年起,開始在印度各地演奏,廣受好評。2006年受邀來台演奏,於台灣大 學、交通大學、台北教育大學講習印度音樂,並巡迴於印度、泰國、孟加拉、日本、韓國、台灣等地演出。2008年與TablaWaka,Ricky Q組成[塔拉那現場藝術].

塔拉那現場藝術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jw!XUM4RDqZEQDDspYd_FUWQFtW/



0 件のコメント: